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强行扭《天道好轮回》17上

《天道好轮回》17 上篇 共度七夕(巍澜甜)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个人觉得写得满逻辑的(T▽T),建议从前往后看。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剧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大概是他们下辈子再相遇的事情了。。下辈子 大概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之后的事情了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但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17 上篇 共度七夕(巍澜甜)

这几日,巍澜二人在一家客栈落脚,住在相邻的两间房里。

自赵云澜桥头告白后,这几天总是大清早总见不到人影,神神秘秘的,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到了晚上才急匆匆的赶回来和沈巍共进晚餐。

起先,沈巍每天早上都会去隔壁找赵云澜,扑空了几次,心里略微有些失落。

巍澜二人刚把关系说开,还没几天,沈巍已经觉得自己像是被打入了冷宫,反而还没有在山里,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温馨。

也许在山里头当毛猴也不错,至少赵云澜会看着自己,有说不完的话。

沈巍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到了,把思绪重新拉回来,目光回到面前《龙朝史书》书页上,还没看进几个字去,心中暗道:真想把赵云澜逮住,问问他成天在忙些什么。

沈巍指尖来回摸索着书角。目光一沉,觉得不妥,二人才刚把关系定下来,感情基础还不稳定,难保赵云澜是不是看清楚了他自己的感情。此时过于干涉赵云澜生活,容易起了反效果,让赵云澜觉得自己管的多了,心生了厌烦,岂不把人推的更远了。

沈巍生而为鬼,大煞无魂之人,骨子里带着天生的杀戮与占有。即便因化解了第一世劫难,鬼王成圣,有了三魂七魄,本性这种东西,却还是难以改变。但还好,他习惯了,极力隐忍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尽力不给赵云澜压力,把他二人间的感情交给赵云澜去决定。

沈巍安慰自己,赵云澜一定是在山里憋久了,正撒欢的野,等玩够了,就收心了,再等等。

沈巍最怕的就是等,但最习惯的也是等。在这三世里,他都算不清,有多少二人不相识的日子里,独自在茫然煎熬的等待里度过,等他入轮回,等他出现,等他长大,在无尽等待里看着他情爱与寿终。与赵云澜相遇相识时,也难逃一个等字,沈巍不愿把自己累世的情愫强加给赵云澜,一边违心的压抑掩盖自己的沉重情感与赵云澜相处,一边又带着点期盼等着赵云澜发现。

沈巍微微叹了口气,把书合上。望了眼窗外,天色渐晚,起身去隔壁瞅瞅赵云澜回来没。

*

沈巍敲了几下隔壁的门,房间内没有回应,一时间手僵在那,这么晚了,赵云澜还没回来,会不会遇到危险?又摇摇头,嘲笑自己关心则乱。

就在这时,沈巍的肩膀被拍了一下,他连忙回头,赵云澜那张带着点痞气的笑颜映入眼中。

“沈美人,这是想我了!”

沈巍脸一红,忙道:“没有,别瞎说。”

赵云澜抱着手臂,戏谑道:“那你脸红个什么劲!”

“你。。你。。看错了。”沈巍嘴上这样说,耳朵和脖子却也不争气的微微泛红。

赵云澜颇感满足,最喜欢沈巍这幅含娇带羞的模样,撩得他心头痒痒,想把人按住,狠狠的亲一口。赵云澜偷偷咽了口口水,肯定不能这会就亲,今天可是七夕,这可是他和沈巍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情人节,他筹划了很久,本来打算一整天都陪着沈巍,准备礼物的时候,多费了点功夫,到现在才办妥当。幸好计划本来就是晚上开始,没被打乱。

赵云澜不再逗沈巍:“我饿了,先去吃饭。然后一起去街上走走,我打听过了,今天有夜市。”

沈巍还没来得及应声,已经被赵云澜拉着衣袖往楼下走。

*

沈巍被赵云澜带到了一间雅间里,桌上已经摆上了八菜一汤,冒着热气,像是算准了时间一般!

沈巍脱口而出:“烛光晚餐?”

“聪明!来来来,别站着了,坐!”赵云澜一边把沈巍按到椅子上,一边说:“都是我爱吃的,我觉得我们口味差不多,我爱吃的,你肯定也喜欢!”

沈巍有些局促的坐着,也不知道动不动筷子好。

赵云澜见状,就疯狂往沈巍碗里夹菜,又是添茶倒水,极尽所能的周到体贴,树立优秀男朋友的形象。

*

赵云澜有点无奈,明明是一场展现自己男友力MAX的饭局,怎么最后变成沈巍在不停的给自己剥麻辣小龙虾?自己当时还没反应过来,光顾着美滋滋“老婆帮我剥虾了”,这简直不科学,以后小红虾这道菜一定不能上桌。

巍澜二人吃烛光晚餐,去街上溜达,夜市上,街上多是成双成对男女,手牵着或是手挽着手,有说有笑,都是一副亲昵状。

沈巍终于看出了些端详:“今天是什么日子?”

赵云澜抛给他一个'你终于发现了'的眼神:“七夕!先送你第一个礼物。”

赵云澜拉起沈巍的手,将一个红绳绑到手腕他上,红绳上坠着一个打磨好的菩提骰子,镶嵌着一粒红豆。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君知否?

沈巍觉得自己一颗心都在颤抖,低低的唤了一句:“赵云澜!”

赵云澜拉起自己的广袖,露出自己的手腕,腕上也绑着一根红绳,却没有吊坠,他笑着说:“手工活太细致,我做不来,就只做成了一个坠子,还挺粗糙,沈美人,别嫌弃。”

沈巍牵上赵云澜的手,十指相握,他偏凉的手紧贴着赵云澜温热手心,心头仿佛也有一把火在烧:“我给你做吊坠!”

赵云澜一笑,带着点奸计得逞的小得意,甜甜的应道:“好!”

——有话说——

我一只单身喵,为何七夕要喂自己狗粮T.T

*

赵云澜:我和沈巍第一个七夕,送什么好呢?我感觉沈巍好像还不是很相信我的真心。

我:送红豆呀,最是相思物!他要是收了,就是他知道你喜欢他了!TB上有种套装,菩提果磨成的骰子,我买给你试试。

赵云澜:好呀!

几天后。。。

我:真没想到,赵处竟然做成了一个。

赵云澜:为了我巍,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