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强行扭《天道好轮回》08

《天道好轮回》08 澜面炸了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个人觉得写得满逻辑的(T▽T),建议从前往后看。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剧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大概是他们下辈子再相遇的事情了。。下辈子 大概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之后的事情了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但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由于不会添加超链接 可以直接去翻

目录
序 镇魂BE结局开头(高虐预警)
01 云澜再世
02 (老婆丢了的)澜兄念弟
03上篇 澜念寻妻(高虐预警)
03下篇 澜念寻妻(巍面冒泡)
04 危机重重(面面本尊出场)
05 疑似面面(念面初遇)
06 上篇 黑蝶回忆(虐面预警)
06 下篇 黑蝶回忆(虐面预警)
07 营救方案
08 澜面炸了



08 澜面炸了

萦一念意识处于一片辽阔无边的黑暗中,犹如重新进入了黑雾原般,不同的是,脚下踩着的是像湖泊镜面一般的水泽,平静的倒影着他的影子。
他抬脚迈出一步,惊起点点涟漪,波纹激荡向远方,水泽辽阔无边。
萦一念环顾周遭,最后蹲下身,打量着脚下这片水泽,在无止境的深渊里,隐隐约约有点点微弱的荧光从深处冒出,却像是鱼儿吐出的泡泡般,没能触及到湖面,就已经破碎消失。
萦一念深吸一口气,沉入水泽中,寻着洁白荧光而去,当手触及到荧光时,周遭平静的水泽瞬间涌起巨大的漩涡,将他整个人卷了进去。一阵天旋地转后,他被漩涡甩了出来,他单膝微曲缓冲坠落的冲力。
映入他眼帘的是一抹白色衣摆,萦一念抬头,仰望着那人,白袍将那人的背影衬托的修长且美好,如梦如幻。
白袍人缓慢如同叹息的说着:“竟以为是哥哥来叫我起床。”
当他转过身时,衣袂翻飞,肃杀之气席卷而来,如同看着蝼蚁般注视着萦一念,他纤白的手已经扼上萦一念的脖子,将他从地上拎起来,启唇一笑:“想好遗言了吗!”
萦一念试着挣脱,却并不敢用多大的力气,这是面面的本元意识,不能伤着。
萦一念坚定的目光,对上沈面的凌厉眼,说着:“我能救你哥哥!”
夜尊手下的力道顿时轻了一下,随即又急剧收紧。救?怎么救?能救的话,他早就救了,还轮得到这个渣滓去救么?
萦一念命悬一线之际,夜尊收手了:“说说吧,你能怎么救?”
“我要见沈巍,确切知道他魂魄的状况,如果可以,将他带出星辰海,星辰海的能量太杂乱,并不适合润养魂魄。”
夜尊冷冷一笑:“所以,你意思是想在我眼前,把我哥哥带走?”
萦一念沉默了。
“呵!你觉得我有那么愚蠢吗?你凭什么?”
他和夜尊沈巍都没有过任何交集,就这样让别人相信自己,确实说不通,于是他把赵云澜搬了出来:“赵云澜也在。”
“赵云澜?”夜尊重复一遍那个名字,意识中飞快闪一些标签,邋里邋遢鬼见愁特调处处长,大概是哥哥最喜欢的人了,哥哥愿意拿命去护着的人,哥哥魂飞魄之际佯装安好欺瞒的人。哥哥对那人好温柔,对自己却。。。哎。。。哥哥见着他会很高兴吧。“我想见见赵云澜。”
夜尊显然是不愿意沈巍被带走,赵云澜巧舌如簧,也许有办法说服夜尊,于是萦一念说道:“他在你身边,只要让你的意识清醒过来,就能见着赵云澜。”
*
银发娃娃再睁开眼时候,眼神中已经有了几分神采,他眨了眨眼睛,适应着瞳孔的聚焦。有些嫌弃的从萦一念怀里挣脱出来,对上赵云澜的目光:“小云澜,好久不见,竟然还活着!”
这幅奶娃娃的外形配上夜尊专属的鬼里鬼气骚包的语气,让赵云澜一下没适应,一身鸡皮疙瘩,嘴上开始套近乎:“弟弟呀,你快说说沈巍在哪?”
夜尊像是听了笑话般,讥讽一笑:“我哥那么在乎你,他魂飞魄散的时候,你在哪?现在你反过来找我要我哥,你好意思吗?”
赵云澜火气也跟着上来了:“你小子还有理是吧!要不是你瞎折腾,我和沈巍,能一个魂飞魄散一个生祭镇魂灯。不是你,我俩能这样吗?臭小子你再犟,信不信我打你屁股,快说你哥在哪?”
夜尊撇撇嘴:“你们知道沈巍在哪,又能怎样?能救我早就救了,你无非是想把我哥从我这骗走,我才不信呢!”
“哎呦喂!”沈巍这个弟弟脑回路清奇,赵云澜也不是第一天知道,却还是给气的不轻:“我他妈告诉你,沈巍我是救定了,你配合,我们进度就走得快点,你不配合,我就算把你整个黑雾原掀个底朝天,也能把沈巍找出来。你看着办吧。”
赵云澜气哄哄朝黑雾原走去。黑蝶也尾随着跟上了赵云澜。
萦一念疑惑着他们怎么刚一碰面,就。。炸了?他大概是理解不了什么叫做天生不对盘。一时间不知道是跟上赵云澜,还是再劝劝夜尊。
“你还愣在这干嘛?”夜尊抱着手臂,不屑的扫了一眼萦一念:“黑雾原被我控制着。还不去帮着找,非要我亲手把哥哥捧着送到你们手上?还是,你当真以为你喂给我那点能量能顶多大用?”
他难得好心指着一个方向提醒了一句:“你开的那扇门,在那个方向,快塌了。”
萦一念单纯的脑回路并不太理解,为什么夜尊嘴上说着不给,却还是放任他们去找沈巍把他的魂魄带走。而且还帮他们指路。
萦一念身体内的能量所剩无几,却还是在手里又凝聚了一团能量,俯下身往小孩嘴里送。
夜尊瞪着他,肉嘟嘟萌哒哒的双唇里吐出一个字:“滚!”
萦一念蹙着眉头收回手,将走之际,截了自己一缕发丝,拧成一股绳,不顾夜尊阻拦系在夜尊手腕上,郑重的说:“等着我,来接你!相信我!”
萦一念,转身刚走出了一步,突然顿住,回过头,迅速蹲下身子,轻轻的抱住了夜尊。在夜尊反应过来前,松开手,往黑雾原里走去。
*
地君殿大战时,沈巍不清楚赵云澜伤的有多重,但与赵云澜对战的夜尊却知道,所以既然赵云澜能活,也许真的能有奇迹。
夜尊想和哥哥在一起,但前提是,他的哥哥能好好的,完完整整,健健康康的站在自己面前。还有点贪心,希望哥哥能温柔笑着陪着自己。
所以,他想试试。
*
当这片星辰海,重归寂静后,银发小孩的莹莹眸子又逐渐变得空洞。
你们说带我回家,带我走。可这偌大的星辰海里,又只剩我一人了。
一个人。。。





。。。。。有话说
面面受委屈的时候:
我:面面不哭,我叫念念给你暖床!
#
念念被面面欺负的时候:
我:念念不哭,你可以让面面下不来床!!!
#
我:念念你没救了,你都给媳妇下跪了,媳妇还爱答不理的,以后日子怎么过?
萦一念:自然是宠着他纵着他爱着他!
我:哈哈哈,念念你果真没救了!但我喜欢!
#
再过度一下,巍澜就开始要走甜了!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