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强行扭《天道好轮回》10

《天道好轮回》10 结魂未果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个人觉得写得满逻辑的(T▽T),建议从前往后看。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剧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大概是他们下辈子再相遇的事情了。。下辈子 大概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之后的事情了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但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目录
序 镇魂BE结局开头(高虐预警)
01 云澜再世
02 (老婆丢了的)澜兄念弟
03上篇 澜念寻妻(高虐预警)
03下篇 澜念寻妻(巍面冒泡)
04 危机重重(面面本尊出场)
05 疑似面面(念面初遇)
06 上篇 黑蝶回忆(虐面预警)
06 下篇 黑蝶回忆(虐面预警)
07 营救方案
08 澜面炸了
09 巍魂犹存
10 结魂未果



10 结魂未果

当年,沈巍命魂是在地君殿里受损。在沈巍自爆的时候,如同导火线般的,用于触发全身的能量激荡,与此同时沈巍的命魂直接受到了能量的侵蚀和冲击。但直到星辰海与赵云澜告别,沈巍命魂还未化成黑蝶离体。
黑蝶的记忆起始点是沈巍叮嘱夜尊入生死轮回。可以得知命魂离体是在星辰海里。命魂受损最严重,最先离体,紧接着二魂离体,七魄尽碎。
而夜尊在星辰海不间断的收集沈巍的魂魄,但沈巍的命魂始终没能复原。可见,星辰海里,除了黑蝶再没有沈巍残损的命魂。
所以,沈巍残损的命魂极有可能在地君殿里已经遗失了。
此刻,澜念二人所处的山脉正是地星旧址。可以大胆的假设,在这片山脉中,可能存在沈巍的残损的命魂。
萦一念在这片巍峨山脉中,寻了一座最高的山峰,布了一个结魂阵,以黑蝶作为引子招魂,召唤沈巍破损的残魂。结魂阵布阵成功后,有七天时限,七日内可持续聚集魂魄。如果七天后,仍无魂受召,那么便可断定,这被召的魂魄要么被囚禁无法应召,要么就是已经消散。故而结魂阵也有另一个名字叫验魂。
数日过去了,结魂阵里丝毫没有任何反应。在这荒凉的山峰,只有澜念二人和阵中的黑蝶,随着时间推移,此处的气氛也越发沉闷低落。
赵云澜突然抬头,打破了沉闷的气氛,说道:“萦一念,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我的命魂能够和沈巍的天地二魂与七魄契合呢?”
他说的突然,萦一念却明白他在想什么了。当年,赵云澜以普通人类血肉之躯过度接触圣器,受到黑能量侵蚀,致使双目失明,沈巍为了救他,用圣器将二人命脉相连。即便现在命脉的连接断开了,但他们在圣器的影响下,他二人命魂相互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可以说比双生子更加贴近。
赵云澜急切的建议着:“萦一念,你试试用我的去替代沈巍破损的命魂,肯定有用!”
萦一念眉头蹙起,赵云澜不该有这种念头,他斩钉截铁的回了句:“不行。”
赵云澜是真的很想救沈巍,就算用命去救都在所不惜,他揪住萦一念胸前的衣襟,双眼赤红,带着些凶狠:“我和沈巍的命曾经绑在过一起,一定可以!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
“赵云澜,你冷静点。这不是骨髓移植,不是说取一点就能拿去救命。你在镇魂灯里修养百年才得以再世,我用你的命魂去救沈巍,若是失败,你这回还想去镇魂灯里躺多久?若是成功了,沈巍得以醒来,你是想让他眼睁睁的看着你魂飞魄散?还是你想让他看着你变得和夜尊一样?你以为我看着夜尊,不会心疼吗?你有没有替沈巍想过?”
眼见七日之期将满,他怎么能不焦虑,他语调抬高了:“冷静,你让我怎么冷静,沈巍的命魂在这个阵法里呆了几天了?有哪怕一丁点的起色吗? 也许沈巍的残损的命魂根本不存在了?难道就一直这么等下去?”
萦一念有些歉疚自责的垂着头,这结魂阵这回可能真是发挥了验魂的作用。无魂入召,两种结果,沈巍残魂被囚无法应召的可能性极小。残魂消散的可能性要大的多,在天道肃清世界时,沈巍的遗留在地星的残魂,极有可能被一同抹杀。也可能沈巍命魂受损时,残损的命魂就已经消散了。
沈巍的魂魄被夜尊收集的很完整,保护的很好,而沈巍的魂魄到了自己手中,却一时间陷入了僵局,毫无进展,这让萦一念自己没能履行好天生而来的使命,内心谴责着自己的失职。
即便这样,他也不可能为了救沈巍而将赵云澜置于不顾,这两个人,都得好好的,一个都不能少。
萦一念试图打消赵云澜换命的想法,轻轻说了句:“赵云澜,我救你,不是想看着你再死一回。”
黑蝶也感受到赵云澜的情绪不稳,从结魂阵里飞出来,落在赵云澜额头上,呼扇了几下翅膀,微弱的气流拂过赵云澜额头像是温柔的抚触,安抚着赵云澜狂躁的情绪。
赵云澜激动的情绪终于缓和了下来,语调平稳了:“你别在意,我没有抱怨你的意思,你一直这么帮我们,也是操碎了心,我感激还来不及。就是遇上沈巍的事,我特别容易失控。”
赵云澜把黑蝶从额头上拿下来,放在掌心,目光柔柔似水望着黑蝶,陷入了沉思:“我只是开始懂了,沈巍每次舍命救我时候的心情。我耐性没他好,他总能瞒得滴水不漏,像是把一切都算计好了一样。我没他厉害,但他能拿命救我,我就能拿命救他。若是长生晷还在,换我给他续命又如何?半条命换个完整的沈美人,这买卖多值呀!”
“赵云澜!”萦一念突然插话:“长生晷好像。。在我这。”
*
赵云澜终于再次长见识了,萦一念多不拿圣器当一回事,以及萦一念特别有钱。
萦一念不记得自己把长生晷放哪了。硬是在这片山头上,带着赵云澜把他那三四个藏着金银珠宝的隐秘藏宝地点翻了个底朝天,才把长生晷从一片大大小小的玉石原石堆里刨出来。
赵云澜吐槽道:“你就不能对圣器好点?你这些宝藏哪来的?”
萦一念小声的嘀咕:“长生晷又不是这一世的圣器。”然后道:“我先研究研究用白能量能不能驱使长生晷,白能量带来的副作用应该小得多。以前这些金块玉石还不是钱和宝贝的时候捡的,后来以物换物,偶尔便寻着好的换。想着以后可能有用,当年你去人世找沈巍,给你的盘缠就是从这里头拿的。”
找着长生晷,有了新方向,赵云澜又有了点心思耍耍嘴皮子,于是调侃道:“佩服佩服,接下来你可以疏通南北的商路,然后你可以做军火物资生意,再过个百年你可以搞房地产了!感觉自己在和世界第一首富做朋友了!”
萦一念不理他,研究着手上的长生晷,尝试着用使用镇魂灯的方式,去使用长生晷,从而削弱它对使用者的反噬。



。。。。。。。有话说
剧版里有一个bug 我一直很想圆
沈巍找了赵云澜一万年
可是万年前大战后
小鬼王沉睡了

之前吐槽这个梗 我还画了个分格漫画


真的好想圆这个bug
可是一圆这个问题
这篇后续文的时间轴跨度就更长了
一脸蓝瘦的深思
我到底该不该圆 o(╥﹏╥)o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