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强行扭《天道好轮回》14

《天道好轮回》14 巍巍一笑(巍澜微甜)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个人觉得写得满逻辑的(T▽T),建议从前往后看。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剧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大概是他们下辈子再相遇的事情了。。下辈子 大概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之后的事情了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但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14 巍巍一笑

赵云澜有点郁闷,沈巍在和他冷战。原因是,他生祭镇魂灯的事暴露了。

这事吧,他想瞒也瞒不住,毕竟俩人得从镇魂灯里出来。灯芯一出来,镇魂灯自然就灭了,怎么藏?

*

从镇魂灯里出来的时候,沈巍就猜出了个所以然,气的嘴唇都白了,咬牙切齿的质问赵云澜:“你怎么一点也不知道爱惜自己?”

赵云澜第一反应,老婆这是担心我呢!心里别提多美了,语气不自觉向上飘了几分:“我现在不是没事吗!”

甚至为了显示自己状态很好,还在原地蹦哒了几下,秀了一下几乎不存在臂肌。

赵云澜小朋友俏皮的认错态度,完全没有得到沈巍的认可。沈巍气呼呼的训斥道:“胡闹!”

沈巍的语气重了,让赵云澜心里很不是滋味,又想起沈巍用命魂做引与夜尊同归于尽这事,心里也有些芥蒂,就顶了句:“你和夜尊同归于尽就不胡闹了?”

沈巍严肃认真的道:“那不一样。你。。”

赵云澜截了话:“哪不一样?谁说的到那一刻,我就有答案了,同样是做了一个对的选择,你就是天地正义?我就是胡闹?”

沈巍说不过赵云澜,就闭了嘴,一个人闷闷的生气。

*

在赵云澜看来,他俩当年做的事性质差不多,无非都是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如果他是错的,那么沈巍肯定也是错的,既然俩人都是错的,那沈巍这气生的就有点莫名其妙了。

而且,赵云澜觉得自己根本没错,他做了当时最对的决定。也因为那个决定,此时此刻才能与沈巍再世相逢。

赵云澜原本想着从镇魂灯里出来后,和沈巍表个白,确认下关系什么的,没成想,反倒开始冷战了。意识到两人间气氛不对时,赵云澜就后悔了,心里暗骂自己一句嘴欠,顺着沈巍点,不就完了吗,非把事弄成这样。

于是赵云澜屡次找话茬勾搭沈巍,沈巍也不是不理他,该应的话都应,该做的事都做,顺便把赵云澜照顾的服服帖帖的。

沈巍去附近溪流里捉了鱼,生了火,烤好了,递给赵云澜。沈巍这一系列动作十分周到,就差把鱼刺挑了,喂到赵云澜嘴里了。

但沈巍就是紧绷着一张俊脸,抿着唇,周身阴云密布,分明还在生闷气。

*

吃完烤鱼,赵云澜一个人缩在岩洞里,揪着头发,开始思考沈巍在气什么?

若说是因为赵云澜生祭镇魂灯,那沈巍应该不理赵云澜才对,但这显然与客观事实不符,

赵云澜思考了大半个晚上,终于灵光一闪,得出一个结论,估计呀,沈巍是在跟他自己怄气,自个生自个的气。

沈巍啊,什么都好,就是较真起来,不开导开导,真叫人担心他能在牛角尖里憋死。还好能让他钻牛角尖的人和事不多。

他赵云澜应该能算一个!这想法让赵云澜心底猛的一阵嘚瑟。

*

沈巍有意避着赵云澜,却又不愿意离得太远,就坐在了洞口的石凳上,佯装赏月。心中默默检讨着自己,怎么没意料到镇魂灯这一事,怎么就没能护赵云澜一世周全。

赵云澜从岩洞里出来,伸个懒腰,朝沈巍走过来。

他膝盖微屈,大概与坐着的沈巍一般高,用肩膀撞了一下沈巍的肩膀,学着当初楚郭性格交换时老楚的语气道:“黑袍哥哥,还生气呢?”

沈巍没反应,赵云澜大方的坐到沈巍对面,进入今晚谈话的正题:“都过去多久的事了,整个世界都重新轮回了一遭,计较些什么?你又不是神,千算万算难免会有疏漏,别把什么事、什么责任都往你自个身上抗,你不累,我还替你觉得累呢。”

沈巍没吭声。

赵云澜看着沈巍把嘴唇抿的更紧了:“哎!叫我怎么说你。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在你跟前吗?”

说着站起来,他俯下身去拉沈巍的手,放在自己脸上:“你摸摸看!是不是好好的。”

沈巍手僵了一瞬,脸微微一红,轻轻摸了一下赵云澜的光滑的脸蛋,又揉了一把赵云澜的头,才将手收了回去。

赵云澜朝他粲然一笑:“好啦!沈巍,沈教授,沈美人不生气了,好不好!”

又朝沈巍做了一个鬼脸,不安分的手,袭上沈巍的唇角,指尖微微用了点力,挤眉弄眼道:“看我拼命逗你开心,你能不能笑笑给我个回应!”

沈巍也懂赵云澜意思,毕竟都是过去的事了,再怎么纠结也改变不了什么,反倒让赵云澜替他操心。眼下才是最重要的,赵云澜还在,有什么能比得上他们眸眼中,粲然一笑的彼此。

于是,沈巍望着赵云澜,终于半推半就露出了笑容,环绕周身的压抑的气场瞬间缓和下来了。

这可是出了镇魂灯后的第一个笑。

赵云澜满意的点点头,总算放下心来了。

他掩面打个哈欠,嗜睡的症状还没有完全缓解,准备回岩洞里睡个觉。

朝岩洞走了两步,赵云澜回头望着沈巍:“小巍,我缺个枕头,你要不要考虑借大腿给我用用!”

——有话说——

我可能是被虐多了T.T

我觉得巍澜只要在一起,闹个小别扭,拌个小嘴,生个小闷气都是甜。

就算他俩打一架也甜。

他俩在一起就是大写的甜。

*

我也很懵逼,一个甜梗,甜不过一千五。 

我章节预计一直都是2k左右的样子啊T.T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