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后续《天道好轮回》17中篇 共度七夕(巍澜甜 接吻!)

《天道好轮回》17 中篇 共度七夕(巍澜甜 接吻!)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个人觉得写得满逻辑的(T▽T),建议从前往后看。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剧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大概是他们下辈子再相遇的事情了。。下辈子 大概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之后的事情了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但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17 中篇 共度七夕(巍澜甜)

夜市上很热闹,小贩叫卖着各种与七夕有关的商品,青年男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互相选买着礼物。

沈巍觉着也该给赵云澜选个七夕礼物,还没来得及多看几眼,就被赵云澜拉着去买七夕巧酥,一份不大,就两个,这巧酥实际上是油炸出来的,外皮脆而不硬,内里鲜嫩可口,闻起来有浓郁的奶香味与甜蜜蜜的蜜糖味。

等巧酥稍凉了,赵云澜耍赖似的央求沈巍学着旁边小情侣的样子相互喂食,沈巍拿他没辙,便答应了,捏起一个,凑到赵云澜嘴边。

赵云澜一口就咬了一半,品了品,拿起剩下一个递到沈巍唇边:“味道挺好,就是有点甜,你不爱吃甜的,先小口尝尝!”

沈巍小口咬了点,眉头稍微挑了一下,确实太甜。但赵云澜递过来的,让他感觉心里的甜比味蕾上更甚。

赵云澜把沈巍手里的巧酥吃完,趁沈巍不注意,嘴唇碰了一下他指尖。

沈巍像是被烫到了一般缩回手,瞪了眼赵云澜:“没正行。”

赵云澜晃晃手里的巧酥,问道:“还吃吗?不用勉强,不吃也没事,只是想你尝尝,记着这种甜!甜到心坎里的甜!”

沈巍又小口咬了一口后,表示不吃了,赵云澜很自然的把剩下的半块巧酥塞到自己嘴里。

*

赵云澜手牵着沈巍到了一间情缘神庙,檐牙高啄,石雕龙,琉璃瓦的宅院里,供奉着数位掌管姻缘的神明,香火不断。

七夕之夜,情缘神庙更是人潮涌动,四周挂满了红灯笼,灯笼下有一圈流苏,中间垂着一条帛制飘带,上书诗句或是祈愿。

赵云澜把沈巍带到一个灯笼前,赵云澜指着灯笼:“看,这是咱俩的灯笼,我上午排了好久队,才挂上去的。”

红灯笼上两侧分别写着“巍”、“澜”二字,帛带上用红色朱砂写着一首并不押韵的短诗:

白驹过隙岁月匆,

一眼万年思重逢。

云山巍巍安澜世,

红豆骰子代我心。

赵云澜像是交一篇写的得意的作文,沾沾自喜等着沈教授表扬的模样,让沈巍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顺了顺他额前的刘海,道:“应该再添一句:旷世续缘一约成,幸得君心似我心。”

沈巍心底已经明了赵云澜这些天偷偷摸摸的在忙什么了,心头一片柔软。这世间,有什么比得上心爱之人费尽心思给的惊喜,再者赵云澜身上那种初经恋情的大男孩作态,活似要把天下最好都捧到沈巍面前的架势,让沈巍分外着迷与动容,仿佛赵云澜这个从来都只属于他一个人,没有跨越光阴,没有世世守候,没有看着他一次次爱上别人,赵云澜原原本本的就只属于他沈巍一人,一直都只是他一个人的。

沈巍一句话,让赵云澜觉得比吃七夕巧酥还要甜:“走,我们去挂情缘牌。”

神庙正中的庭院里,有一颗生长茂盛的古槐树,其枝虬龙,分露同烟,其叶春绿到夏,夏黄到秋。树枝上缀满了成双成对薄竹片做成的小牌子,木牌正面刻着对方的名字,背面刻着佳偶天成、喜结良缘、白首成约等吉祥语,用一根红绳穿到一起,抛到槐树枝上。

赵云澜投了香油钱,领了姻缘牌:“据说这棵老槐树有灵性,凡是在树上挂了姻缘牌都会被庇佑,我们也试试!”

沈巍觉得有点好笑,一朝山圣昆仑君竟信起姻缘神了,却只是说:“你不是无神论吗?怎么信起这些了?”

赵云澜边把小竹牌和刻刀塞到沈巍手里,边答道:“信不信另说,咱们这万把年的爱情长跑好不容易落幕,我想和你把情侣间该做的事,一个不落的都做一遍。”然后拽着沈巍衣袖往自己跟前拉了拉,怕沈巍突然跑了般:“再说了,我这龙城第一光棍好不容易翻身,沈美人你可得好好陪着我过节,不准落跑了!”

沈巍哑然失笑,始终未曾消散的淡色红云挂在双颊上,他执起刻刀在小竹牌上一笔一划的刻着赵云澜的名字,严谨认真的样子,仿佛是把那人的名字一并刻在了心头上。背面刻了“三世三诺生死不负”。

沈巍不好意思的掩住自己的小竹排,怕被赵云澜瞧了去,却忍不住想看看赵云澜刻了什么。

赵云澜也大方,见沈巍眼神往这边瞟,直接递到他眼前,只三个大字“我老婆”。

赵云澜也好奇沈巍写了什么,想要看,却被沈巍藏得好好的,嘟囔着说:“我都给你看了,你还藏着掖着,太赖皮了!”

赵云澜趁沈巍不防备,动手去抢,虽然没抢着,却眼尖的隐约瞧见个“三世三诺”。赵云澜指尖摸索着嘴唇,美滋滋的打趣道:”三世?我两世都陪着你,下辈子你也要预定了!看来沈美人是真的离不开我了!“

沈巍也不多做解释,三世,有些事没有说明白的必要,赵云澜现在的样子很好。

沈巍轻轻点了一下赵云澜前额,温润深情道:”赵云澜,你知不知道,‘三’也代表‘多’,我要预定不是你下辈子,是你的生生世世!别想跑掉,你若是敢跑,就算用绑,我也把你绑在身边。”

赵云澜心中慨叹,情难自禁的踮起一点脚尖,吻上沈巍的微凉薄唇,却只微微碰触了一下,就离开了。赵云澜心砰砰砰直跳,紧张的手心直冒汗,打量着沈巍的反应。

沈巍眸眼里有点暗沉,也看着赵云澜,嗓音有点喑哑:“你是在试探吗?”

沈巍红着脸后半句话没说出来,以为我不敢亲你,是吗?他一手扶住赵云澜的后脑勺,回吻上去,吮吻赵云澜的殷红柔软的唇瓣。

赵云澜一愣,心中暗道:宝贝,你也太辣了!随即喧宾夺主,抢夺主导权一般,回应并加深了这个吻。

*

灯笼红,古槐边,夜正好。黑衣青衫,一吻入心,再吻牵情。

巍澜各自手持刻着对方名字的情缘牌,情到浓时。




——有话说——

说好有肉渣,结果呢???

哈哈哈。。没事,今天午夜再码一章,补一下前天欠的吧!

渣渣应该是有的。

*

我:巍巍澜澜,七夕节带我一个好不好,我们一起出去玩0-0

赵云澜:好!

沈巍:。。。

我:呵呵。。算了。。你们玩的开心就好0-0

(怎么感觉有杀气?我背后是不是有刀?)

*

我最近无意中瞄了几眼母上的电视剧。

一个职场大龄妹纸和下属小鲜肉的办公室恋情,他们之间应该是彼此有好感的。

可是妹纸就很迁就小鲜肉,把自己弄的贼累贼压抑,看的我特别难受T.T

巍澜这里我想营造一种彼此喜欢,爱着,却不想对方因为这份感情而去迁就,而有负担。

巍巍隐藏自己的情绪,小心翼翼,不想给澜澜造成压力,希望澜澜能够凭着自身的感觉去做决定。

赵云澜则希望沈巍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让沈巍过得随意一点,我想把我觉得好的都捧给你,但你若是不喜欢的东西,我也不用你去顺着我而勉强自己,就像喂巧酥的时候一样,尝尝就行了,不用勉强,不用吃完,我只是想你记着这甜,记着这份心底的甜。

*

吃饭?

不存在的,自产狗粮吃到饱。

角落无辜画圈圈。。。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