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强行扭《天道好轮回》02

《天道好轮回》02 老婆丢了的澜兄念弟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扭甜,强行圆。脑洞好像有点大 还有点清奇
基本是根据镇魂剧版强行扭的,可能不会涉及小说。(也不太好说,毕竟现在只写了个开头)
文大致方向。。。
大概是他们下辈子再相遇的事情了。。下辈子 大概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之后的事情了
(恕我我能力有限,这辈子,我真的扭不甜了)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其实文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由于不会添加超链接 可以直接去翻

目录

序 镇魂BE结局开头(高虐预警)

01 云澜再世

02 (老婆丢了的)澜兄念弟

03上篇 澜念寻妻(高虐预警)

03下篇 澜念寻妻(巍面冒泡)

04 危机重重(面面本体出场)



 
(本章给镇魂女孩意念体 萦一念 强行加戏,讲一下他的身世和当前世界大环境背景。巍面暂未出场,预告巍巍下一章出场)


02 老婆丢了的澜兄念弟
萦一念回来时带了几样食物,以及一小壶清酒,酒盖虚掩着,酒香就飘出来了。
“兄弟,讲究呀!”闻着味赵云澜连忙迎上去,接过酒壶,凑近闻了闻,酒味清冽醇香。
山洞里根本没有桌子,直接放地上,萦一念又觉得不妥。他用胳膊把镇魂灯从石台上掷到一边,将手里油纸包放在石台上。翻出两个杯盏,递了一个给赵云澜。
镇魂灯落地发出一声巨响,把赵云澜吓了一跳,他在特调处的时候,见多了对圣器趋之若鹜,一心想占为己有的人。但这人,就这样直接的把对圣器的厌恶袒露出来,还真是。。特立独行呀。他把镇魂灯扶正,搁到角落里。
趁着给萦一念倒酒的机会,还是忍不住给圣器正一下名,心疼这灯再被这样摔几下,会不会就这么碎了?
“怎么说也圣器,别给摔碎了。”
萦一念没接话,一般遇到这种话少人,要么就是尬着。要么你只能话比他多,话茬子遍地生花。说起来,他家那位沈教授话也不多,但和沈巍在一起的话,那样一尊美人在你面前,光看着就美滋滋了,尴尬不存在的。
但眼下,他还是决定得缓解一下气氛:“唉,恩人。。不说这个。来来,恩人我先敬你一杯,算是答谢。。救命?。。再造?。。听起来怎么都这么别扭,总之,恩人,谢谢你,以后有什么事,找我赵云澜,能帮的一定尽力!”
萦一念听着他左一个恩人右一个恩人,别扭得很,遂自报家门:“萦一念。萦绕的萦,执念的念。别叫我恩人,你早晚能从镇魂灯里出来。”
萦一念?萦念?这名字一听就不好,但又不是我老婆,就不瞎操心人家叫什么了:“来来来,一念,走一个!”
“先吃口菜,再喝酒。别多喝,解解馋就行了。”萦一念突然觉得不该带酒回来。
“唉,你倒是了解我!”接着试探的说了句:“烟瘾我是戒的差不多了,但糖瘾嘛多少还是有点,嘴里不叼着点什么,怪不习惯的!”
萦一念还真递过去一个包裹。
赵云澜接过,打开一看,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研究着手里奇特的“棒棒糖”,糖的主体部分是似圆非圆的冰糖块,一根小钢棍用蛮力嵌入糖体,冰糖上能看出些崩裂的痕迹,这几块冰糖怕是积了八辈子福德,才维持住形态没有碎成八瓣。真是神似棒棒糖:“哈哈。。大兄弟,你也太优秀了,这钢棍穿糖不碎一定是个技术活,真想给你点波赞!”
萦一念被调笑的有些些局促,他已经尽力去给他最好的了,但显然差强人意。
钢棍穿冰糖!怎样清奇的脑袋才能想出这法子?但怎毕竟也是别人的一番心意。赵云澜捏起一根塞嘴里,满足的说了句:“真甜!”
萦一念紧绷的精神刚要松懈下来,赵云澜砸出一句话:“说说吧!这都什么事啊?我是不是又穿越到哪个神奇的古代了?”
他短短几句话,说的随意,不自觉的已经带出了特调处审讯室里的气场,他无意施压,但有些事总不能一直避而不谈。赵云澜心底明镜一般,能把自己从镇魂灯里解救出来,这人来头不小,又对他和沈巍的仿佛了若指掌,连棒棒糖这种细微末节的事都能惦记上,真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什么熟人。可若说是熟人吧,当年夜尊作乱,三方众志成城,怎么可能放着这样一尊这样大神不用?
也许。。有这样一尊大神救场。。当年沈巍就不需要用一身伤痕去换现世安稳。。当年地君殿里沈巍被冰锥刺穿胸口,鲜血淋漓,历历在目,仿佛又重现在眼前一般。
赵云澜心口一阵锥痛,眼眶泛红,拿起酒壶猛地往嘴里灌了几大口酒。最无力的事情,莫过于设想往事存在转机。
萦一念沉默,他本由另一个世界执念凝聚而成,起初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存在,巍澜双双身死之时,镇魂女孩万鬼同哭之际,才在这万千悲怆的执念中涅槃而生。他生而承载着无数人的执念,心思也是玲珑般剔透,他不是没想过会被追问缘由,但真到要说的时候,却觉得开不了口。在这个天道里,轮回本是注定,在一个固有节点上,灭世再行创世,任其发展,任其重复,任其生而覆灭。如何与他说此时的一方世界已非当时他拼上性命竭力护着海地双星的世界?就这么直白的说,你当年拿命去守护的世界最终还是湮灭了。怎么说的出口?
这一世的赵云澜有上一轮回的记忆,很容易发现端详,也许真相早晚会被知道,但绝不应该是现在。
但赵云澜灌酒,他是真的看不下去。这酒不该买,赵云澜毕竟刚醒过来,再喝出个胃病来怎么办?他怎么着也要把赵云澜完完整整健健康康的交到沈巍手里,这才是正道。
他夺过酒壶,盯着赵云澜,眸眼里一片澄澈:“赵云澜,你相信轮回吗?”
若是以往,赵云澜一定会回答不信,他可是生在一个科技决定命运的时代,轮回这种封建迷信,不存在的,若是真有,早就被星都局那群疯子研究员强制科学解释一番。
但此时,他几乎脱口而出“我信!”

他经历过在镇魂灯里不生不死不灭,这能用科学说的通吗?再者有轮回,他才能与沈巍再世相逢。又语出惊人补了句:“你别哄我,接下来,你别说你是我家那位的转世,虽然你们性格是有点像,但你真不是。”

萦一念被这话炸愣了,赵云澜以为他想诈称沈巍诓他?他确实想诓赵云澜,但绝对没有撬墙角的意思,急于争辩,语速都快了一点:“我不是。在我的意识里,撬沈巍的墙角,是会被一群愤怒的魔鬼削成肉沫,泡在浓硫酸了,直到渣都不剩的。这是一种想都不能想的事情。而且,我。。我有心悦的人。。”虽然他还没见过我。
“看你一副小媳妇模样,肯定是个受!!”赵处长脱口而出,心里盘算的却是另一回事,这回与沈美人再见,怎么着也得重振夫纲,面上刚正不阿继续盘问:“继续说,别我一打岔,就乱了。”
“你大概可以理解为,时间运行到一个固定的节点,就会回到初始的地方,重新运转。周而复始。”
赵云澜嗤笑一声,摇摇头:“你还是要诓我?你这违背了时间的一维性。”
“你相信轮回,轮回有特性的标注吗?或者当初你穿越冒充昆仑君,难道不违背一维性吗?"
赵云澜觉得这萦一念不跟着沈巍他弟弟去搞传销简直是浪费了,他顺着这个逻辑沉思了会,完美的把自己绕的晕头转向:“你的意思是,现在时间节点重置,回到过去,很多事情都会重来一遍?那我呢?原则上,我是一个未来世界的人,不应该存在这个时间点里。那我这。。?”
“你魂魄在镇魂灯里,你在镇魂灯里一瞬的时间,是正常世界的数天。所以圣器能免疫时间轮回的力量。时间重置后,只要镇魂灯还在,你便在。”
“那沈巍呢?我岂不是过个万把年,才能等到他轮回重生?”
萦一念停顿了一会,解释道:“时间轮回和生死轮回是两个不同体系,也许沈巍已经步入生死轮回数次了。”
关于沈巍,萦一面确实不好下定论,他能先找到赵云澜,是因为有镇魂灯,有迹可循。但沈巍和沈面,在他着手重塑赵云澜灵魂和躯体时,就开始寻找了,但他不属于这个天道,没有因果,与这个世界人缘分极浅,至今未曾寻到。
赵云澜眉头深锁:“那是不是还会重演万年大战?夜尊作乱?我是不是有补救的机会?是不是补救了,我和沈巍就不用再死一回了?”
萦一念沉默了好一会。
赵云澜趁机给自己倒了杯小酒,小酌了一口。
萦一念认真且坚定的说:“赵云澜,你能不能和沈巍好好谈场恋爱?”
赵云澜刚含到嘴里的酒,噗的一声,朝对面喷了出去:“哈哈哈,兄弟,你是真的讲究!!这种美事,我天天惦记着呢!你当真不是我什么熟人,我们那点事,你也太清楚了?”
幸好萦一念反应快,错开一步,没被波及:“我在这个轮回,才入世。只是看过你们的故事。”这两句话真的不假,哪个镇魂女孩看巍澜的故事不是一遍又一遍,而他由执念所化,巍澜的故事自然是清楚不过的。萦一念化形后,在海地双星的世界外徘徊的千年万年,在海地双星湮灭重塑之际,才得法混入其中。
赵云澜幽幽叹了口气:“我就说嘛,你这么厉害,又这么仗义,不至于看着我和沈巍英勇就义无动于衷。哎,原来真没什么转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萦一念没接话,他是多想一切能存在转机,即便让他不曾生于世也无悔。又是多想能够跨越时间去扭转历史。去到地星一战中,制止夜尊。或者在夜尊复苏之前,去天柱里陪伴沈面,免他万年孤寂。或是万年大战之时,救下沈巍和沈面两兄弟。这样,也许结局就能不一样。
可是,时间是不可逆的。
天道并不能轮回时间,天道所轮回的只有物质。过去,我无法改变。我能做的只能在这一道轮回里,让巍澜早些相遇。
这一世轮回,有我,请巍澜好好恋爱!
还有,面面,我好想你!





--------有话说
萦一念这两章戏确实有点多,他毕竟是个新插进来的人物,背景经历什么的总是需要交代一下的。故事整体背景什么的,他也是一个切入口,下一章巍巍该出场了,巍巍再不出来,我都想打自己了。

关于天道轮回 怕看的乱 我悄悄解释一下
天道轮回实际上是 物质的毁灭 也就是世界重归混沌再生。
确实是因为镇魂灯,赵云澜才免受其害。
萦一念说的时间轮回是不存在 时间不可逆 他这样说 是因为他觉得 时间回到起点 比世界灭亡带来打击好一点。

在萦一念的意识里巍澜面面是不能够受到伤害的。就像不能撬沈教授的墙角一样存在。他的意识里对于撒个小谎的对错感并不强烈,所以他说谎的时候跟真的一样o(╥﹏╥)o 确实很适合和面面一起干传销。

萦一念性格有点像沈巍是有原因的,其一因为面面是兄控啊!澜念两个大兄弟现在真的惨,老婆都不知道在哪T.T 还有 萦一念对赵云澜好是应该的,哪个镇魂女孩不想对好好对待巍澜 so澜念不存在的 巍澜cp不逆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