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强行扭《天道好轮回》03上

《天道好轮回》03上 澜念寻妻(高虐预警)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文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大概是他们下辈子再相遇的事情了。。下辈子 大概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之后的事情了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但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我在02章立了个flag说03巍巍该出现了T.T结果。。小3000字后没出现。。还用序章伏笔虐了云澜T.T。。边写自己边哭T.T。。。
求生欲强烈。。第03章分上下篇。。



由于不会添加超链接 可以直接去翻

目录

序 镇魂BE结局开头(高虐预警)

01 云澜再世

02 (老婆丢了的)澜兄念弟

03上篇 澜念寻妻(高虐预警)

03下篇 澜念寻妻(巍面冒泡)

04 危机重重(面面本体出场)


 



03上篇 澜念寻妻
隔了几日,赵云澜收拾行囊踏上了寻巍之路。眼前巍巍高山连绵不断,缓步前行。他可以用更快的方式穿越这片大山,但他还是一步一步走着,仿佛每走步都像是在默读他的名字。
在寻人这件事上,他还真没想出好办法。换成逮捕犯人,他可是行家,抓犯人,总还有个案发现场,只要能找出些蛛丝马迹、剥丝抽茧,总归是能找到办案的方向。这茫茫人海里找人,他的经验可真比不上沈巍或者是大庆。不过,他俩当年既然能找到自己,那么自己肯定也能找到他们。
萦一念给了他很多盘缠,还附送了几句离别赠言:如今,没有镇魂令,也没有特调处,眼下也不存在危机,遵循本心,未来可期。
当时赵云澜就翻个白眼,这人话里的本意大概是:你一个闲人,好好找沈巍。
仔细想来,萦一念过分关注他和沈巍的恋情,活似我儿初长成,催着儿子带准儿媳回家看看。
不免被自己这个想法雷出一身鸡皮疙瘩,隔着袖子不再在的摸了摸手臂,甩甩头,把萦一念抛到脑后。

*
起初,赵云澜随遇而安,走到哪便在哪落脚,用能量把周遭百里内探寻一遍。后来开始往人堆里扎,哪人多就去哪。机缘之下加入皇家机构,依靠帝国的力量,各处张贴沈巍画像,还被讹传成斩魂使的画像能辟邪,各家各户逢年过节都争相贴上几张。赵云澜才终觉得自己又办了件荒唐事,好在流传下来画像经了无数画匠的手,失了原本的模样,也就随之任之了。
这一晃,就已经五十余年。他在同一个地方不能呆太久,他不会变老,依旧是一副青年的模样,这让他想到了大庆,那只死肥猫,也是万年未变,老猫记忆不好,忘了太多事。若真要过千年万载的光阴,说不定自己也跟着老年痴呆了?
沈巍啊,你到底在哪?你当年在人海里寻我,是否也怀着同样的心境,寻而无果的时候是不是也是失落中带着期盼。人海里瞥见一个相似的背影,会忍不住追上去,祈祷那人就是心中所想之人。虽不知你身处何处,仍一心盼着你安好无忧。梦里演练了千万场与你相逢的情景,夜里惊醒恍觉眼角一片冰冷湿意。
身处此境,他越发心疼沈巍的同时,心底却自虐的生出一股满足之感,像是在走沈巍当年走过的路,在做他当年做过的事,在历他当年经历过的劫难。两人的角色对调了,殊途同归,守同一份约定,圆同一场因缘(姻缘)。

*
又是一年中秋节。
赵云澜与萦一念有中秋一聚的约定,算起来赵云澜有七八年没去赴约了。他知道萦一念也在找人,两人在找人这件事上难兄难弟一般,数十年来都是寻而未果。哎,看着萦一念就像瞧着自己一样,徒增伤怀,不聚也罢。
赵云澜曾提出取消中秋一聚的约定时,萦一念摇头说:“照旧吧,你不来也没事!我无非是在这里等一日。你身上的能量毕竟经我手淘换的,我找你总归是容易些。我也是居无定所,你若有事找我,有个约定在总不至于让你找不着。”
但最近似是冥冥中有什么牵引,让他觉得这回应该去看看。
未到晌午,赵云澜已经到了,在放着镇魂灯的山洞旁,有棵古木,树下摆了一张桌子,和两个石凳。若是换到以往,不管赵云澜来不来,萦一念都会备好了清酒凉菜,端坐着等在那。
可这回,树下空荡荡的,萦一念没来?这不是萦一念的作风,难道被什么事绊住了?

临近傍晚时,萦一念风尘仆仆的赶来了,他脸色煞白带着狼狈,一身紫衣上有好几处划扣,伤口已经愈合了,皮肤上还沾着些血迹,看见赵云澜,先是一愣,显然不曾料到他会出现在这里,担忧脸上还有血迹,不自觉用手蹭蹭嘴角,朝他一笑,有些尴尬。
赵云澜不曾过问萦一念的事情,这人看着温润,实际也是个执拗的脾气,和沈巍真的有七八分像,他不想说的,旁敲侧击是问不出来。并且也是一个不知道珍惜自己的人,看着就让人火大:“伤成这样?不好好养着?还来这干嘛?”
萦一念沉默,这一方世界与他有关的只有三人,两个尚且不知所踪,剩下的一个好不容易再世而生,却也是相对无言。无数日夜的奔波苦寻中,也只有中秋一聚这个约定,能给他带来点盼头。怎能不来?
萦一念越沉默,赵云澜越发生气,语气也生硬起来,俨然一副审问架势:“萦一念,你老实告诉我,你在找谁?沈巍,是吗?这身伤是不是找他弄的?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赵云澜越说下去,情绪越发不稳,几乎是吼出来:“你凭什么不告诉我?看着我像无头苍蝇一样乱窜,好玩嘛?”
这些年来,他积压在心里的负面情绪太多,一点就炸。一旦吼着宣泄出来立刻就后悔了,萦一念心里不比他好受多少,用手抹一把脸,强行冷静。
看着赵云澜脸色,萦一念意识到他是真的在生气,迟疑的开口解释:“我并不是刻意隐瞒。我是在找沈巍和夜尊。你觉得沈巍可以轮回重生,在人世里找,这个方向是没有错。我也在人世里找过,但我和这世界没有因果,缘分浅薄,寻人只能靠运气。你不一样,你与沈巍间有因果,依仗的不光只有运气,也许就找到了呢?”萦一念顿了顿:“既然你在人世找,那我就去别处去寻。你我探寻的方向,没有对和错,都只是猜测。”
赵云澜已经冷静下来了,反问道:“呵,我觉得可以生死轮回?不是你刻意把我往这上头引的吗?”
当年的小心思,被赵云澜一句话挑明,萦一念索性大方承认了:“是,我是故意。这是我所有猜测里,最好的结果。”
赵云澜也有过很多猜测,包括质疑生死轮回。可人活着,总要有点念想,有点奔头,所以他最终还是选择相信世间有轮轨。赵云澜深吸一口气:“最坏的猜测是什么?”
被问到这个份上了,与其藏着掖着,不如干脆说清楚,萦一念从怀里掏出一本笔记,递给赵云澜:“这上面写着关于你、沈巍、夜尊所有猜测和可能。关于沈巍最坏的猜测是,你们二人再见之约时,沈巍说过一句话。。。”
萦一念说话声音越来越小,似乎在斟酌该不该说出来。赵云澜催促了一次,萦一念反而把嘴闭的更严实了,神情里还有些后悔说了前半句。
赵云澜只把他和沈巍的“再见之约”,刻在脑子里,记在心尖上,完全忘了,离别之际,沈巍还说了其他的话?
赵云澜一遍一遍回忆星辰海里的与沈巍的告别,试图想起沈巍说过的每一句话:“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我们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至少我们的选择很有意义!”。。
。。。
“任何生命,都会消散的。”
任何生命,都会消散的?他和沈巍的万年之约,是沈巍定下的,如果连沈巍自己都不信他们还能再遇,那为什么要跟他立下约定?
突然他心头涌出一股寒意,当年他应承下这份再见之约时,又哪里想过自己能从镇魂灯里活着出来。他应下这份约,不过是怕沈巍担心,那个自己碰一碰长生晷都能气的嘴唇颤抖人,让他知道自己拿命去献祭镇魂灯,该多心疼呀。
这再见之约,根本不是为了再相聚而定的。这约定里也没有掺杂任何杂敷衍和欺骗,只是想在临别之际,极尽所能的安抚对方,让对方相信,自己的处境并没有那么糟糕。
赵云澜抿抿嘴唇,放在腿上的拳头缓缓收紧。他从喉咙深处挤出几声的干笑,眼眶里一滴泪终于忍不住,滑落下来。
看着赵云澜神情变化,萦一念整个人都慌了,他抓住赵云澜的袖角。在他的记忆里巍澜星辰海告别的记忆最深刻,巍澜那一瞬的悲伤被复制成百万份的印刻在他的脑海里,但远不及看着活生生的赵云澜,在自己面前落泪带来的冲击,他的心脏仿佛被揪住了一样,眼眶也跟着红了,说话间也隐隐有哭腔:“赵云澜,你听我说,不会那样的,沈巍不会。。你别。。沈巍还等着你去找他。真的,你还要去找他。”
赵云澜把袖子从他手里抽出来,直直的望过去,眸子里没有光彩,喑哑的吼了句。
救我干什么?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