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强行扭《天道好轮回》03下

《天道好轮回》03下 澜念寻妻(巍面冒泡)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文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大概是他们下辈子再相遇的事情了。。下辈子 大概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之后的事情了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但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由于不会添加超链接 可以直接去翻

目录

序 镇魂BE结局开头(高虐预警)

01 云澜再世

02 (老婆丢了的)澜兄念弟

03上篇 澜念寻妻(高虐预警)

03下篇 澜念寻妻(巍面冒泡)

04 危机重重(面面本体出场)



 
03下篇 澜念寻妻

次日,赵云澜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仍旧不太愿意搭理萦一念。
萦一念也陷入了反思中,在他的思维里,是不能让巍澜面面受到伤害的,让赵云澜落泪,这简直是罪大恶极,不可饶恕的事情,是对他本源的一种责难。
他想保护好赵云澜,却把事情弄的一团糟。甚至觉得应该先确定了沈巍的下落,再将赵云澜从镇魂灯中唤醒。但又如何忍得了赵云澜在镇魂灯中受苦?这两者是相悖的。
萦一念赴中秋之约,回来的很仓促,他确实有很要紧的事情,已经摸索出些眉目了,他也很着急的想要赶回去,继续未完之事。
赵云澜说要离开。萦一念原本是不会干涉赵云澜的行为和决定,这一次却拒绝了。昨天赵云澜情绪波动太大,他不放心。
再三权衡后,萦一念决定带着赵云澜去处理那件要紧事。
*
澜念二人来到一处荒凉的平原,萦一念将赵云澜安置好,就忙着确认周遭的环境以及能量是否稳定。
赵云澜翻看起昨天萦一念塞给他的笔记,打头的是关于自己的那一部分,明确指出他的魂魄在镇魂灯里,并预测了几个可能找到镇魂灯的地方,有些地方已经被用笔划掉了,显然是去了并没有找到。关于寻找自己下落的笔墨并不多,着重点在于如何把他从镇魂灯中解救出来,包括洗涤黑能量的方法、镇魂灯的使用等等。
关于沈巍和夜尊的猜测更多的是关于下落,先划分了很多境况,再到可能出现了地方。从轮回重生,到不入轮回,再到灵魂破裂,再到无魂之人罗列种种,也探查过许多地方,诸多猜测,喜忧参半,有些有理有据,有些脑洞清奇,简直不像是同一个写出来的。如他所说,步入轮回确实是最好的猜测。
能看出最近他行事的重点是要进入星辰海中探查一番。
赵云澜觉得有些歉疚,别人掏心掏肺想着法子的救自己,自己还怼一句救我干什么?一个外人都那么坚信沈巍还在,自己却在这自怨自艾。真是跨越了这么许多的光阴,古董级别的人物,竟和当年一样的幼稚,一如沈巍和自己共享生命时,自己这暴脾气也歇斯底里的吼了沈巍。暗骂了自己一句不识好歹。
还笔记的时,赵云澜不自在的挠着头发:“我错了,昨天。。”
萦一念收好笔记,对他笑笑:“没事!你能理解我们还有希望就好!”
赵云澜见他确实没有生气或者不悦的样子,顺势问道:”诶,问你个事呗?你是不是喜欢沈巍他弟弟?“
萦一念大方地点点头,笑容里也带上了几分柔情。。
“原来是这样,那这些事就好说通了。还谢谢你爱屋及乌,连我和沈巍一块救,到时候见家长的时候,我一定帮着你说话!咱们可是一个战壕里的兄弟,一起找过媳妇!嗯。。不过我觉得你肯定治不了夜尊,到时候我给你支招,教你扑倒沈巍他弟弟!”
萦一念心里清楚,赵云澜是被扑的那个,嘴上也不反驳他,点点头。
赵云澜拉拢完关系,开始往正事上扯:“要去星辰海?有钥匙干嘛不用?四圣器呀!”
“长生晷、山河锥、功德笔、镇魂灯是上一个天道轮回里的圣器,他们在这个轮回里,已经没有那么强的作用,并且他们力量也正在逐渐消散,驱动圣器需要的能量也越来越多。这也是我先救你的原因之一。如果只是驱动一个圣器,我勉强能做到,同时驱动四个圣器,我无能为力。对应于这一个轮回应运而生的圣器,还没有查探到,可能尚未问世或未被制造出来。我们并没有钥匙。”
萦一念对星辰海有很强的执念,他进入这个世界,神魂重聚初成时,便尝试撕裂星辰海一角,进入其中。但这片星辰海是天道之力汇聚最强的地方,甚至天道的核心就在其中。那次莽撞的行为,让他付出了很惨重的代价。所以他对待星辰海的态度极为慎重。

在解救赵云澜的过程中,需要隔一段时间就往镇魂灯中输入洗涤后的纯净能量,为了确保对镇魂灯的能量供给,对星辰海的探索被迫搁置。直到赵云澜再世后,他就着重探查星辰海,寻找星辰海壁垒上能量最薄弱的位置。“我会在星辰海撕裂一个裂口,进去探查一下,你等我出来。”
赵云澜用拇指揉揉嘴唇,痞痞一笑“不行,我得去,万一我家沈巍还在里头呢!好处不能让你小子一个人占了,我也是要讨好我老婆的!”
萦一念不置可否,站在维持巍澜cp良好发展的大前提下,他觉得赵云澜说的很有道理。
“什么时候行动?我能帮什么忙?”赵云澜是行动派,既然已经决定好大方向,就应该把整个行动计划都规划好。
“需要等到到晚上,我们处在星辰海的下方。通过夜空星辰的排列,能找到星辰海能量最薄弱的准确位置。我会强行撕开一个裂口。嗯。。我试过很多次,如果控制的好,这个过程很平稳,如果没控制好,会有能量乱流泄出,你躲好,不用管我。星辰海自愈能力太强,裂口会很快闭合。为了避免我们进入星辰海后无法出来,我会在裂口处用能量铸造一个门,我预估过,以我自身的力量应该能把门建好,但如果有意外,就需要你搭把手了。”
“萦一念,什么叫做我躲好?我堂堂一个特调处处长、镇魂令令主。。。”嗯。。。好像现在都不是了。。。“总之,你不用那么顾及我,别把我当成一个宝宝,成吗?”
萦一念眨巴眨巴眼,他没觉得自己把赵云澜当成宝宝呀?但看着赵宝宝一脸严肃脸,萦一念选择慎重的点点头。T.T

夜色星辰如约而至,澜念的计划逐步进行,远处夜幕中已经出现了一个肉眼可见的裂缝。
萦一念额头太阳穴位置青筋微微隆起,他专注于掌控着手上力量,将裂缝撕扯的更大,约莫能容下一个人身子的时,他停顿了手下的动作,换了一种方式,将自身的能量压缩起来,填补到裂口处,阻碍裂口修复闭合。
赵云澜守在他几步远的地方,抱着手臂,看似清闲,实则精神紧绷的注视着周遭的一切变化。赵云澜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计划太顺利了。
就在此刻,一只黑雾一般的手,从裂口处极快的伸出,直袭向萦一念的脖子。
门尚未建成,萦一念此刻是万万不能撤力。好在赵云澜一直盯着这里,他将能量运到手上,堪堪挡住这一击。黑手转而攻向赵云澜。过了几招,黑手没能捞到好处,打了退堂鼓,蔫蔫的缩了回去。
赵云澜担忧时间拖得久了再生变故,连忙加了一道力,帮着先把门给撑起来,进度立刻快了很多。二人又合力用能量塑造了一层能量膜,防止星辰海里的能量外泄。
做完这一切,两人这才松了口气,赵云澜看着入口:“里面不太平。我去过两次,从来没遇上这个黑雾。走吧进去看看!”
说完赵云澜率先朝入口跃过去,萦一念还有话说,想要拦住赵云澜,还没开口,人已经消失在入口处了,只能连忙跟上。

进入星辰海后,两人都顿住了步子,目之所及是一片漆黑,哪有璀璨的星河汇聚成的海洋?
赵云澜很惊讶,这和记忆里的景象差别太大:“阴天了?”
萦一念甩出一个悬浮飘着的能量球,洁白的能量发出微弱的白光,微微照亮了周遭的黑暗。他语气里带上了一抹顾虑:“我最近几次撕开裂缝,虽然没进来,但从裂口处看到的景象不是这样的。”
“这变故,是这两天才发生的?”
萦一念点头。
当年,赵云澜初次到星辰海中时,只觉得这星辰海很平静,星辰闪烁还有点好看。沈巍曾说过,这里很危险,几番劝阻要早点带着他出去。看来危机是真的存在的,只是当初没遇上,显然这回,没了当时的好运气。
澜念二人心中都迫切的希望能从这片星辰海里找到线索,指引接下来探寻的方向。既然来都来了,就绝没有无功而返的道理。
星辰海是个巨大的能量体空间,它可以伸展收缩流动,极容易迷失在其中。此刻虽然只剩下一片浓稠的黑暗,想要分辨方向也绝非易事。
萦一念是做过功课的,他两指间凝聚出一股半指粗细的能量线,将一头附着到门,随着前行的步伐,能量线不断延伸。回来时,寻着这线,就能找到出口。并且还能时刻探查门的情况,若是门撑不住了,还能尽快回来,及时出去。
澜念二人笔直的往前走了一段路,黑暗依旧仿佛没有尽头般向前延伸,周遭静谧的可怕。
一只巴掌大的黑色蝴蝶像是从黑暗里凭空出现一般,朝着赵云澜飞去,把赵云澜吓了一跳,发出一惊呼:“哇哦!
萦一念没注意到蝴蝶,他是被赵云澜惊叫吓到的,以为遇上危险了,俨然一副攻击的架势。
黑蝶眼见快贴上赵云澜脑门时,堪堪避开,绕着澜念二人转个圈,朝远处飞了一段距离,这时才看清,蝴蝶的翅膀并非纯黑,黑翅上有莹莹的蓝色纹路。
萦一念心底估量着黑蝶有没有攻击性,正要出手将其击毙。

赵云澜朝他摆摆手:“一只蝴蝶而已,别那么紧张,可能是被光吸引过来的。”
黑蝶飞了一段,又绕回来,围着他们绕个圈子,又朝远处飞。
如此重复几遍后,就亦步亦趋的围着他俩绕圈子了。




-----------有话说
黑手是面面,黑蝶是巍巍。

还好澜澜拦住念念了,估计知道实情后,念念会想剁了自己的手(T_T)

关于巍澜面面生死的猜测和脑洞
赵云澜在镇魂灯里,生生死死。剧版结局这是板上钉钉的事,毫无悬念。
巍面:
先说无魂之人,剧版里没提及这个。
我也想过生死轮回,我觉得这可能是最不虐的一种结果,(也有虐点,可能会没有记忆。)
但沈巍星辰海里那句,任何生命,都会消散的。(这句话后接个约定,真的把我虐的一抽一抽的。)这是不是透露着他最终的结局是消散?消散的和生死轮回相悖。
又有说法,沈巍自爆与弟弟同归于尽的时候,灵魂是破碎的。灵魂破碎,如何入轮回?所以沈巍说的消散,是不是因为灵魂破碎。
再者我觉得沈巍作为自爆的中心,受伤应该更重些,面面可能比沈巍的情况好很多。(我晚点去回顾一下剧验证一下)那么面面是不是可以入轮回?
面面一个兄控,看着沈巍消散?自己去轮回?不存在的,他绝对会做点惊天动地的大事情。T.T
所以。。我决得。。面面把自己和巍巍的灵魂强行锁在星辰海里,也是可能的!
我坚信夜尊没有那么弱。就如我坚信不把萦一念写厉害一点,压不住夜尊一样。T.T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