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强行扭《天道好轮回》12

《天道好轮回》12 再见之约(高甜巍澜再世相逢)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个人觉得写得满逻辑的(T▽T),建议从前往后看。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剧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大概是他们下辈子再相遇的事情了。。下辈子 大概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之后的事情了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但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目录

序 镇魂BE结局开头(高虐预警)

01 云澜再世

02 (老婆丢了的)澜兄念弟

03上篇 澜念寻妻(高虐预警)

03下篇 澜念寻妻(巍面冒泡)

04 危机重重(面面本尊出场)

05 疑似面面(念面初遇)

06 上篇 黑蝶回忆(虐面预警)

06 下篇 黑蝶回忆(虐面预警)

07  营救方案

08  澜面炸了

09  巍魂犹存

10  结魂未果

11  巍澜共命(巍魂初成)

12  再见之约(巍澜再世相逢)

12  再见之约(巍澜再世相逢)

长生晷虽被白能量净化了,对使用者仍有些负面影响。共命过程中,赵云澜消耗了大量能量和力量,起初赵云澜觉得终能再见沈巍,心中情绪澎湃汹涌,精神亢奋无比。时间久了,渐觉疲惫,体力不支,几次堪堪睡着,又头往下栽的惊醒,挣扎一番后,索性干脆躺下睡会。

赵云澜即便困到脑袋已经犯迷糊,却仍像是怕沈巍会跑了般,紧紧攥着沈巍贴近自己身侧的手,这才安心的睡了。

*

赵云澜睡的很沉,所以没有察觉出,他紧握着的那只手,颤抖着克制着力道,温柔的紧紧地回握住他。

*

沈巍魂魄初成时,便已经恢复了意识,他能感受到赵云澜就在身边,却怎么都醒不过来。直到躯体都重塑完成,魂魄才在白能量的润养下复苏。

他睁开眼睛的瞬间,无数回忆像是莹莹光斑般纷至而来,恍如隔世,又仿佛过往种种皆在眼前耳畔。他记起了很多久远的事情,以至于僵在那里,细细回味了良久。

赵云澜睡梦中,不太安分的想要翻翻身子,才把沈巍给惊醒了,拉回了他的意识。

沈巍匆忙起身,打量着昏睡着的赵云澜,用能量探查一番,并无大碍,才舒了心。

他与赵云澜紧握着的手一刻都未曾松开,单手将赵云澜揽到怀中,靠在他的肩头,在他耳边轻声,有些哽咽道:“邓林之阴,惊鸿一瞥,乱我心曲。三世三诺,相思情长,与君相携。”

*

赵云澜觉得这一觉睡的舒畅无比,还有些不愿醒过来。心中却有些担忧沈巍的状况,挣扎着想要醒来。他眼皮颤了几颤,才终于睁开眼。

他靠在沈巍的大腿上,一如之前他让沈巍躺在自己腿上的姿势,睁眼的一瞬正好对上沈巍望着自己的柔情目光,他小心翼翼的叫了一声,生怕是又是一场虚幻易碎的梦境:“沈巍!”

沈巍低着头,向下望着的目光,使得他那双盛着星辰大海眸眼微眯,纤细浓密的睫毛把那双眼掩映的更加迷离美好,仿佛能把人活生生的吸进去。

见赵云澜醒了,沈巍眨了眨眼睛,朝他粲然一笑,眉眼弯弯,竟还微微露出了几颗皓齿。

赵云澜竟觉得沈巍这睫毛轻扇,像是扫在他心头上一样,压在心底的情绪奔涌而出,无尽的喜悦与延绵的相思交缠笼络在一起,语言已经无法抒发他此刻的杂乱激荡的情绪。

赵云澜猛的起身,把沈巍抱在怀中,似是要补上星辰海临别时的遗憾,又似要拥抱崭新希望与未来。

赵云澜想要确认些什么似的,在沈巍耳边一遍遍重复着他的名字,:“沈巍!沈巍!沈巍!”

沈巍耳根泛红,眼中笑意不减,胸中也是百转千回、荡气回肠、欲语还休。他一手回抱住赵云澜,一手轻抚着他的背,克制的控制着声线,温润如玉的安抚着道:“赵云澜,我在!”

片刻后,赵云澜终于稳住了情绪,松开了手,看着连脖子都微微泛红的沈巍,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反应太激烈,把人给吓着了?嘴上却仍是不饶人:“沈巍,你那再见之约,我可好好的守着呢!你可不能抵赖!”

像是怕沈巍真的抵赖般,想要补一句有点威慑力的警告,却又说不出什么狠话:“你要敢抵赖。。我就。。我就。。我就。。”

巍澜间这个短暂的拥抱并不缠绵悱恻,却让两个分别许久,饱经风霜磨难与世间苦痛的人,感受到对方身上传来的暖意,安抚了彼此那颗动荡不安的心。在时光的长河里,他们终于守着彼此的约定,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终有一天,再次重逢。时光荏苒,我不负你。

沈巍被赵云澜一句话说得眼圈泛红,险些落泪。又被他怕自己抵赖似的,却说了半天愣没说出个所以然来的语气给逗乐了。

他浅浅的勾唇一笑,重重点头,温柔慎重的应了一声:“好!”

再见之约已成。接下来这一诺,我用余生去圆。

————有话说

这章依旧短小,却很甜呢!!!

今天也许有二更也许没有,不太确定呢。

*

我一直觉得这世上情人间有一种很骚的操作:

每每念起你的名字就像在读一首情诗!

虽然我。。。还没试过。。。

不。。我也可以。。心里疯狂默念:居一龙!居一龙!居一龙!居一龙。。。。

镇魂女神:姐妹醒醒!

我:我不我不我不醒!

*

明明是巍澜再世重逢,我却特别想哭T.T好蓝过。。。

*

三世三诺 这个梗 后文会用来圆 沈巍找(睡)了一万年的bug。

*

接下来,巍澜cp开启撒狗粮模式,走心走肾无脑甜剧情,各位官人,有好玩又甜的梗,可以留言提一提,与大背景不冲突的话,我可以试着写写呢0-0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