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强行扭《天道好轮回》13

《天道好轮回》13 陪你下棋(念面 轻虐面预警)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个人觉得写得满逻辑的(T▽T),建议从前往后看。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剧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大概是他们下辈子再相遇的事情了。。下辈子 大概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之后的事情了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但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13 陪你下棋

巍澜二人进入镇魂灯后,萦一念将镇魂灯中白能量填充到饱和稳定的状态,接下来,便是等镇魂灯重塑沈巍魂魄与躯体,他已经帮不上忙了。

萦一念带上夜尊的命魂白蝶赶赴星辰海,依照旧法进入星辰海中,片刻不敢耽搁,通过绑在面面手腕上的一缕发丝,探寻出具体位置,急忙寻了过去。

他原本以为会在黑雾原中找到面面。当见到黑雾原便直奔了过去,走了几步,才感觉方向不对。他遵循着感应,朝着与黑雾原相离的方向走去。

走了一段路,他就已经明了,为何这次黑雾原没有跟在面面附近了。这是一片能量乱流繁杂的区域,能量极其不稳定,且破坏力极强。黑雾原面积极大,如果跟到这,会直接与乱流对上,出于自保,黑雾原只能守在这个区域之外。

可是面面为什么要到这种地方来?这种程度能量乱流,既然黑雾原已经不敢轻易靠近了,那证明已经到了可以伤到白衣小孩的程度了。面面虽然封闭了意识,但还残留着本能去规避伤害。难道是受困了?

萦一念越发焦急,加快了脚步。在这片区域的外延,能量乱流零散,越往深处走,能量乱流就越发密集强大。走到中部区域,就已经到了只容一人通过了,规避起来也越发艰难,大大拖延了萦一念的步速。

直到,他远远的看见,白衣小孩蜷缩在一个不被能量波及的小范围里,就在他以为面面处境还算安全的时候,面面将手朝正前方伸了出去,而在他正前方的能量乱流极其密集,密集到根本无法容纳一只手臂。

萦一念生怕面面走进乱流中,焦急的叫了数声“面面”,面面丝毫没有回应。

好在,小面面看着自己的手被乱流击中崩溃破碎后,便蔫蔫的缩回手。受损的手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重新凝聚成形。

就在萦一念刚要松了一口气的时,小面面将刚凝聚好的手再次朝面前乱流中伸去。

萦一念心中一个“咯噔”,面面像是一直在机械的重复着这件事情。那里边有什么?能让他这么执着?

他再顾不上闪避能量乱流,笔直往面面方向闪身而去,伸手挡下了几道迎面而来的能量。走到面面跟前时,未能幸免的挂彩了,却顾不上自己。他连忙拽住面面的手,阻止他再一次自残似的行径。顺着他的空洞的目光望过去,在乱流夹缝中,有两片残魄,也不知道是如何飘到此处的,竟未受到能量乱流波及,距离刚好在面面伸直了整个手臂就能够着的地方。

面面一心想拿到的就是这两片残魄,不出意外,这两片不足指甲盖大的残魄是沈巍的。巍澜共命,镇魂灯润养巍魂,这么一点残魄其实已经无足轻重。

萦一念说不清楚心头是怎样的一种滋味,叹了口气,对着小面面说:“想要是吗?”

小面面没有给他回应,只是空洞双眼望向了他。

萦一念蹲下身,手中白能量凝聚,规避开能量乱流,朝着碎魄的方向延伸。如同躲避障碍取物一般,尝试了几次后,终于成功把两面残魄取出来了,递到了小面面手里。

小面面像是捧着天大的宝贝般捧着两片残魄,眸眼中隐隐有丝喜悦一闪而过。

萦一念再不愿面面在这个鬼地方多呆一秒,把小面面抱到怀里,起身往外走。

*

到了黑雾原的范围,原本蔫蔫的小面面,终于有了点活力。盘腿坐在地上,捧着两片残魄来回的看呀看。

萦一念从怀里取出锁灵袋,将命魂白蝶放出。

白蝶围绕这白衣小孩盘旋了一阵,落在他头顶,试图融入面面的魂魄中,却像是受到了什么阻碍般毫无进展,张皇失措的拍打着翅膀。

萦一念皱眉,看来他把事情想的简单了,他手温柔的抚上小面面前额,让自己的意识侵入夜尊的意识中。

*

这次进入夜尊的意识后,没有阻碍,直接见着了他。

夜尊在一个能量凝聚的格子棋盘前,黑白能量凝结成棋子,黑子落,白子落,白子复黑子。他在跟自己下棋,看似儒雅,实则。。多寂寞。。。

萦一念到来,没引起夜尊太大的情绪波动,只是朝他做了一个请的姿势,不经意的问了句:“会吗?”

萦一念不会围棋,若说五子棋兴许还可以,但总觉得让面面和自己下五子棋,都有种格格不入,让面面有失身份的感觉。大概会被嫌弃吧。所以,萦一念落座的同时,摇头表示不会。

夜尊苦笑一下,继续未完的棋局。

*

萦一念终于忍不住先开口,说了一个比委婉的猜测:“你的命魂融不进魂魄中,是在刻意抵触命魂归位吗?”

夜尊执棋的手顿了一下,不屑的瞟了一眼萦一念:“抵触?”

随即嗤笑一声,反问道:“一个盒子已盛满了金子,你却想要再往盒子里放宝石,放得下吗?”

萦一念心下一沉,果真是因为命魂的空缺被能量强行占据着,白蝶才融不进去魂魄中:“不能把命魂的位置空出来吗?”

夜尊侧了一下头,似乎陷入了沉思,良久后说道:“有时候我觉得这样挺好!”

又沉默了一会,接着说:“我哥。。嗯。。沈巍现在应该也挺好的吧!至少命魂归位了,要不然,你也带不回我的命魂。”

接着像是打开了话匣子般,徐徐道来:“但其实我知道,即便沈巍再世,也不会来接我。我们兄弟间的误会是解开了,当年他是没有抛弃我。但有多少年,我一直在他身后,他却从没瞧见过我。为了引起他注意,我做了许多错事,最终酿成了大祸。只要他早一点和我把误会解开,地君殿里的大战都还有回旋的余地。他只要让我知道人间还有希望,我便不会去毁灭世界。可他呢?他眼里有星辰大海,有天下众生,有人间正义,连赵云澜那个杂碎都入得了他的眼,却唯独看不见我一般。明明我与他双生,应是我与他最为亲近。”

他邪魅一笑,随即笑容瓦解,话锋一转,语气染上了痴狂:“一日吞噬,夜夜吞噬。地君大战时,我的异能就已经失控了。哈哈。。你大概体会不了,我对吞噬能量的那种强烈到无法抵抗的欲望。”

他又扯出一个笑,不带邪气,像一个单纯的孩子,落寞惆怅:“星辰海也许算得上是个不错的归宿,至少能量充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像人间,能量体系那么脆弱。所以,命魂归位与否,有什么区别?”

他声音轻飘飘的,像是风一吹就会散开一般:“哈哈哈,我毕生所求,终是求而不得。又何必强求?何必。。去扰他的盛世长安?”

夜尊说的轻巧无所谓,仿佛闲谈着别人的琐事般。只是指尖的能量棋子已经崩裂,手收回衣袖中,紧握成拳,久久不曾松开。

萦一念诸多劝慰的话,像卡在喉咙中,说不出口。夜尊看似癫狂嚣张,任性刁蛮,不谙世事。其实什么都知道,什么都懂得,他想和哥哥在一起,却只吞噬成瘾这一事,便再难和哥哥在一起。

犹豫了许久,最终,萦一念只是说:“你教我下棋,我陪你下棋。”

————有话说————

哎。。我面啊。。不哭,我叫念念给你暖床。。。

*

下一章巍澜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