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后续《天道好轮回》19 藏酒被抓

《天道好轮回》19 藏酒被抓(巍澜日常)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个人觉得写得满逻辑的(T▽T),建议从前往后看。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剧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大概是他们下辈子再相遇的事情了。。下辈子 大概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之后的事情了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但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19 藏酒被抓(巍澜日常)

沈巍拎着两个包袱从客栈回来,远远的看见三辆马车停在门口,车上摆满了陶瓷坛子,坛子上贴着大红的方纸,写着一个“酒”字,几个人正忙着往院里头搬运。

沈巍不由得眉头一皱,这是把酒坊搬到家里来了?他也不是不许赵云澜喝酒,只是看不得赵云澜难受,以前他总是不好好吃饭,再加上应酬酗酒,时常胃疼的脸色发白的,难受的时候整个人病蔫蔫的。过量饮酒,对身体肯定不好,得控制个度。但眼前这成车成车的酒坛子,让沈巍怀疑赵云澜是想把他自己泡在酒缸里,溺死在里头。

沈巍走进前厅,赵云澜正悠闲的坐着,喝着茶。

沈巍语气有点严肃,叫了一声:“赵云澜。”

赵云澜本以为能把这些酒悄无声息的搬到酒窖了,没想到沈巍回来的巧,刚好撞上了。赵云澜起身拉了一把沈巍,让他坐在旁边圈椅上。

见沈巍脸色不大好,赵云澜心底也有数,上一世,沈巍就看不惯他胡吃海喝,甚至还帮他挡过酒,结果沈美人体质和酒精相冲,一杯就倒了。想起这事,赵云澜心底涌现出丝丝甜蜜,脸上也带上了笑意,讨好的和沈巍商量着:“那几车酒,我又不是要一朝一夕就喝完,我酒瘾没恐怖成那样。”又假装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道:“咳咳,沈教授,从化学反应上来说,白酒贮存四年左右,味道应该是最好的。醇香温润,酒味纯正。我这只是提前屯下来,供日后偶尔小酌几杯,解解嘴馋罢了。”

沈巍用眼神扫了赵云澜几眼,思考着这话里的可信度:“昨天谁喝醉了,差点掉进浴桶里?”

赵云澜笑容一僵,手握拳,撑了一下额头,侧着头,不着痕迹的深吸了一口气。虽然清楚,他家沈美人现在想的和他脑子里想的不是同一码事。但为了他几乎不存在的纯1形象,他一定要避开这事,谈不得谈不得:“沈教授不信我?那我把酒戒了还不成么。。”接着像是受了天大委屈一般,小声说了一句:“你去把酒坛都砸了吧,我不要了。”

戒酒?单纯从理性角度来说,沈巍觉得这建议不错。

但旁边生无可恋小声嘟囔着的赵云澜,似撒娇般有意无意的暗示着些什么:“用棒棒糖把烟瘾戒了,现在却只能吃吃冰糖块解解糖瘾,连酒。。都要戒掉了。。。”

沈巍看得出,赵云澜不是真的要戒酒,他本意也并非想借机强迫赵云澜戒酒。相比于戒酒,沈巍更见不得赵云澜委屈巴巴的样子。按照以往的经验,赵云澜喝酒这事,还是能管住的,并且此世的赵云澜也没有数不清的应酬,可控性应该更强些。于是他抬手,揉了揉赵云澜的头,道:“留着吧,解解馋还是可以的。”

赵云澜一个激灵,立刻收敛了可怜相,皮皮的露齿一笑:“沈美人,香一个~”

说完,偷袭似的在沈巍脸上波了一口,愉快的看着沈巍脸颊微微转红。

*

一晃过了几天,宅子里请了三个小厮,三个丫鬟,一个老花匠。赵云澜把府里的事情都交给他们去做了,把自己整个人都摘出来,天天和沈巍腻在一起。

这一世的赵云澜,情感经历比较少,身处热恋中,不会刻意的隐藏自己的情绪,巍澜二人又都很清闲,身上什么担子都没有。于是赵云澜就整天缠着沈巍,黏糊的就差变成小尾巴挂在沈巍身上了。

沈巍心底自然是喜欢的!

但沉溺其中的同时,心中一角隐有不安,他想去星辰海看看夜尊,但此时的赵云澜像是离不开他一样,把他盯的死紧,想瞒着赵云澜独自去,是不可能实现的。

沈巍纠结了很多天,终于忍不住了,趁着晚饭的时候和赵云澜说:“我想去看看夜尊。”

赵云澜应道:“好呀!我和你一块去。”

沈巍并不想赵云澜牵扯其中:“不用,我自己去就行。”

赵云澜撑着下巴,思考了一会,之前他没意识到,他和沈巍在镇魂灯里呆了五十多年了,按理说萦一念把夜尊的命魂带去星辰海了,应该早把他救出来才对,早该来找他们汇合了。然而现在仍旧了无音讯,该不会遇上什么麻烦了吧?不行,他不能让沈巍一个人去,万一真是有什么难事,多一个人,多一分力量。

赵云澜心底也有些担忧了,但却没有把自己的推测说出来,免得沈巍也跟着担心,于是只是说:“不行,我要跟着,这一世的圣器还没有现世,我们没有进入星辰海的钥匙,想去星辰海里没那么容易,但我知道办法。”

沈巍有些犹豫,星辰海里危机重重,他并不想赵云澜涉险。赵云澜说的不无道理。

沈巍既然没有一口拒绝,就说明有戏。于是赵云澜调整了一下语态,接着说:“而且,你舍得把我一个人扔家里看门吗?你就不怕我想死你吗?说不准,你还会想死我呢!”

沈巍一愣,脸微醺,伸手点了一下赵云澜额头,宠溺道:“你呀,真是要了我的命,一起去吧!”

——有话说——

巍澜这一大波甜,就先到这了。

下一章要开始写念面了。

我要缓一下心情0-0

*

面面:原来你还知道有我?我以为这文只剩巍澜一对cp了。

我:面面,你要相信妈妈爱你0-0

面面:呵,女人。。

评论(1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