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后续《天道好轮回》23 似懂非懂

巍澜 剧版结局后续《天道好轮回》23 似懂非懂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天道好轮回》23 似懂非懂(念面)

个人觉得写得满逻辑的(T▽T),建议从前往后看。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剧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承接剧版结局,三生三诺梗,巍澜再世重逢(巍澜已甜),续前缘。并给面面一个小情人!(念面曲折磨合中)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逻辑向,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23 似懂非懂(念面 虐念)

萦一念没有死。在最紧要的一刻,夜尊收手了。只是他身体中的能量被硬生生抽干了,让他几乎丧失了自愈力,处于一种晕迷的状态,迟迟醒不过来。也好在,他身体中紊乱的能量被抽干了,才让他躯体神魂不至于被撕裂成碎片。

夜尊像是站了许久,他垂着手,略长的白色衣袖遮掩住他颤抖的手。他眸中无措的情绪沉淀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近乎疯魔的癫狂。

萦一念倒下的一瞬,勾起了夜尊心头的痛。曾几何时,沈巍也是这般,在星辰海中像静静的躺着。

起初,他是怨恨沈巍的。他执念要毁了海地双星,一方面,是要报复沈巍。但更重要的是他要再造新世,重塑规则,这样没有抛弃,没有背叛。哥哥就会和他一直一直在一起。

明明一切都是为了哥哥,他却没能克制住吞噬欲望,把他最爱的哥哥逼得万劫不复。

然而,最大的笑话的是,他的哥哥从一开始就没有抛下他。他的怨,他的恨,他做一切,活生生的变成了无理取闹。天意?凭什么天意就能这样的作弄人,凭什么?

在这片星辰海,他想尽办法,把哥哥魂魄拼凑起来,无望的守着哥哥破损的魂魄。

夜尊胸腔里的委屈泛滥而出,气势磅礴的淹没了他最后的理智,逼得他眼圈泛红,神经质般对着虚空喃喃道:“哥。。哥哥。。”

有时,夜尊觉得自己根本就已经疯了。在悲戚与自责中承受着仿佛没有尽头的绝望,只能一遍一遍告诉自己,哥哥会醒,哥哥会带自己回家。

他几步扑到地上,低垂着头,看着手里的紧攥着的紫色衣摆,急切的想要把昏迷的人唤醒:“哥哥。。你醒醒,我知道错了,我再也不乱用异能了。你说过,你说过要带我回家。你不能骗我。

他想哭,可他只是一缕残魂,连流泪的资格都没有。

夜尊讥讽般的笑了笑,抬起头,死死的盯着沉睡的人,却又仿佛看的并不是眼前的人。他僵硬的侧了一下头,似是看出些不妥,极其嫌恶道:“哥哥的脸怎么脏了?”他抬起手,用衣袖把萦一念嘴角的血迹抹净,才松了一口气:“干净了呢,哥哥快醒过来。弟弟给你说故事。。。”

他开始说起一个发生在海底的关于小鲸鱼的故事。那时他们的父母仍在,他们一族久居山中,幼年的他与沈巍对大海有莫名的向往,母亲常与他们讲故事,这个故事是年幼的他与沈巍,最喜欢的。

因为记忆有些久远,讲得磕磕绊绊的,内容颠倒。却仍是不停的哽咽絮叨的说着,它的神情逐渐沉静下来,像是深陷到回忆中,一切都回到最初的美好恬静的样子。

直到故事讲完,他才像是美梦惊醒了般,怅然若失的说道:“你可知,在我眼里,只有哥哥你,别人的命都是草芥,在我眼里,连我都不及你。你醒了又如何?醒了。。我还不是一个人。我用了万年时光去习惯,何惧我命中无你。”

他嘴上说着无事,心却犹如同刀绞,他虽藏起意识,却还是发觉了,沈巍的命魂黑蝶在见到了黑雾原吞噬了一队逃难的生魂后,像是受惊了,刻意的避着他。

连区区一个意识不全的一魂,都厌恶他,如何求得沈巍的接纳。

他想笑,唇角却犹如千斤重,最终他心力憔悴的趴在萦一念怀里,耳朵贴近他的心脏,听着缓慢的有力的心跳声,像是得到一丝慰藉。

仿佛,听着的,是沈巍的心跳。

若是重入轮回,他就能摆脱这噬人的吞噬欲望。

但他宁愿记着一切,痛苦的游离在疯魔边缘,也不愿与他的哥哥再见便是陌路人。

他从没有想过入轮回,他怎么舍得忘记,怎么舍得,那是他的哥哥呀。

*

萦一念清醒时,身体的状态糟糕透了,他猛烈的咳嗽几声,发觉趴在自己怀里的小面面。硬生生按捺住咳嗽的幅度,声音也压得很低闷闷的,像是怕惊扰了怀里的人。他吃力的抬手,顺了顺小面面的银发,然后环住小面面,没有慨叹自己还活着,只淡淡的说了句:“若是清醒着的你,不疏远我,就好了。”

缩在萦一念怀里的夜尊,皱了一下眉,他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因为贪恋着温热的体温,便没有将意识封藏起来。

这并不灼热的温度,让他的魂魄也染上了暖意,让他觉得自己还像个人,还没有疯魔。抑或是早就疯癫魔怔了,只这一瞬,还是个能感受到温暖的正常人。

他也不厌恶萦一念动作,索性维持着原本的偎依姿势未动。

所以萦一念像是叹息的一句话,他听见了。

这种带着卑微的祈愿心态,他是懂得的。

却也想不明白。


————有话说———— 

我以后再也不傻傻的还没写完就逆一下cp了

好难缓回来

我错了

另外最近想干和要干的事有点多

我。。以此为由遁了 0-0

*

思绪略乱,写念面好难。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