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忘曦

初夏蝉鸣 惊鸿一瞥 此生相随
缓慢更文中 续写剧版镇魂结局
Flag 每周三居(请假,码完文补)画风清奇且诡异。。。。

巍澜 剧版结局后续《天道好轮回》24 告白被讽 (念面)

《天道好轮回》24 告白被讽 (念面)

《天道好轮回》目录链接

个人觉得写得满逻辑的(T▽T),建议从前往后看。

主cp两对:巍澜 镇魂女孩意念体(萦一念)X面面

萦一念介绍:于巍澜双双身陨时,镇魂女孩同哭之际,由万千执念所化。于天道重塑轮回之时进入巍澜所处一方世界。心中唯两愿:巍澜安好,久伴面面。

(其实剧里最寂寞的就是面面了,面面可能是少了耐情的滋润,才变成大反派的。)

大纲方向:

承接剧版结局,三生三诺梗,巍澜再世重逢(巍澜已甜),续前缘。并给面面一个小情人!(念面曲折磨合中)

出于对镇魂剧版大结局不满,强行后续,强行圆,强行扭甜。逻辑向,不会一上来就甜,巍澜再相逢的过程里,肯定会有磨难的,相逢后,巍澜cp基本不虐,承担撒狗粮重任。念面的故事要曲折些。两对cp结局一定HE。

24 告白被讽 (念面)

夜尊不想让萦一念察觉到他的意识尚在,他们二人间,并有熟络亲密到相互依偎的地步。更何况他怎么着也算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反派大boss,缩在一个外人怀里,还不想起来,这要是传出去了,他脸往哪搁?索性装成无意识的奶娃娃,缩在萦一念怀里。在脑海里幻想着抱着自己的是哥哥,不自觉的唇角微扬。

萦一念的确没发觉夜尊的意识还清醒着。就在方才,他以为自己会被直接抹杀。若是死了,便也见不到面面了,这种认知给他带来了莫大的恐慌,以至于他此刻出于本能的迫切想要贴近面面。

直到萦一念积攒了些气力,安抚的揉揉了埋在怀里的一颗小脑袋,指尖凝聚出一小团稀薄的白能量,递到夜尊面前。与其说是一团白能量,不如说是掺和能量的神魂碎片。

夜尊颇感愕然,他是知道萦一念常拿能量来喂没意识的自己的。但这人,此刻身体里哪还有什么能量?这到底是闹哪样?当真是求死心切?

瞬间,怒上心头,夜尊一把推开面前的手,抬头对上萦一念的目光。

萦一念没想过会被拒绝,他本就虚弱,手上没什么力气,能量团从他手上滑落,被周遭的黑雾笼罩吞噬。

他诧异的望向怀里的面面,正对上面面一双黑亮,隐隐带怒气的眸子。四目相交,萦一念目光闪躲,他试探的唤了声:“。。。夜尊?”

夜尊嗤笑一声,也不装了,语气平淡,眉头却深深皱着:“萦一念,把我当成小奶狗,好玩吗?”

萦一念被问愣了:“我。。没有!”

他还想解释些什么,却被夜尊打断了:“你想干什么?对对对,你是姓赵的杂碎的朋友,你想帮他复活沈巍,呵?魂魄你都带走了,还回来干什么?来这星辰海里,演什么苦情的戏码?我孑然一身,被困在这,我唯一的哥哥都给你们了,你还想从我这得到什么?”

萦一念心中焦急,想要辩驳:“不。。是。。咳咳。。”这样的。。

萦一念情绪波动极大,急火攻心,话尚且没说完,一口血便涌了上来,又急着辩解,生生被呛住了,抑制不住的猛烈的咳嗽起来,忙掩住嘴,怕血迹污了身前人的衣裳。一双琥珀色的眸眼隐隐有水光,也不知被急的还是被呛的,他放在心尖上人,曲解了他的心意。

夜尊侧着头,冷眼看着他咳了许久,像是想通了些什么,避开血污捏住萦一念的下巴,强迫他的看着自己:“还是。。呵?你想救赎我?”

夜尊并没有真的被激怒,他故意甩手站起身,背对着萦一念,讥讽的说着:“世人总喜欢摆出一副救世主的架势,站在道义的制高点上,稍有不如意。要么便摆出一副伪善嘴脸,规劝着人间正道。要么便打着惩恶扬善的名号,来制裁异类。”夜尊猛地转过身,俯视着萦一念,质问着:“我道想问问你,我做错什么?需要你去救赎?”

萦一念平复下来,用衣袖抹了一下嘴角的血迹,艰难的坐起身,嗓子沙哑着说着:“我没想着救赎你。你不说,我不提,其实我们都知道,即使你觉得自己没错,却还是在等一个救赎,只是救赎你的人必须是沈巍。换成别人,都不行。”

“你一直问我,我想干什么?我只是想看着你尽情的笑,肆意的哭,看你活成你自己,张狂且明媚。如果可以。。”他语气里甚至带着讨好与乞求的意味:“如果能被允许,我想陪着你。我。。我。。心悦你!”

萦一念抿着唇,脸颊微微发烫,他一颗心忐忑的砰砰的直跳,目光低垂着,不敢抬头看不远处的面面。

“哈哈?”夜尊被这突如其来的心悦一词弄得一头雾水,这几句话在脑海里来来回回打了几个转,才明白过来这是告白的意思,又觉得莫名其妙,讥讽一笑:“心悦?萦一念,你见过赵云澜看沈巍的眼神吗?你说心悦我?你就不会先照照镜子,要忽悠我,至少也该练练。”

夜尊再次挑起萦一念的下巴,轻蔑且字字清晰:“区区一个杂碎,也配在我面前提心悦,你恶不恶心?”

果真,是会嫌弃的。这份埋藏在骨子里的执念,在他眼里就只是恶心。萦一念琥珀色的眸子哀伤得像是要哭出来了,嘴角却牵强的扯出一个笑。

他这一笑,竟让夜尊觉得憋闷的透不过气。夜尊一个甩手,一团黑雾直冲萦一念面门,他避无可避,便晕了过去。

夜尊扯了一把萦一念的肩膀的衣裳,免得他摔的惨了。探查了一番萦一念身体状况,却不敢贸然用黑能量去修复他身体损伤,怕这黑能量会与他身体原本能量相冲,只能用黑能量梳理带动着他体内支离破碎的零散的能量,让能量系统能够自如的流转。做完这一切,又把黑能丝毫不剩的都抽离出来。

夜尊盘腿坐了一会,低声念叨了一句:“闷葫芦一样的人。。哎。。我难得想放走一个人,反倒不承我的情呢?非要和我待在一处发疯,有什么好的?”

—————有话说—————

念面这对,我写的真的难受。

现在,在面面心里,萦一念和别人是有点不同的了。

但让他接受念念的心悦,仍旧无望。。。T.T

评论

热度(12)